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化学制药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17-05-22    作者:制药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专业人才培养总体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从事化学原料药及成品的化学合成、药品生产及管理、药物分析与检测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掌握化学药生产的操作技能及组织管理方法,能适应制药职业岗位的变化,具备化学药物的生产及产品小试、分析与检验、质量管理等工作的基本能力和综合职业能力。

主干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制图、解剖生理学、药理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药品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药学文献检索、药物合成反应、药物化学、化学制药工艺学、药物制剂技术、制剂设备操作技术、药物分析检验技术、仪表自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药事管理与法规、毕业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与岗位:

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化学药的原料、中间体、成品生产企业、医药商品经营部门和科研单位,从事药物生产、质检、技术管理和药品营销等工作;也可在化学分析检测、化验室的组织管理、生产技术管理、产品质量监控、污染物监测等岗位工作;具有对生产工艺的选择、改进和制订等方面的科研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