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正文

中药制药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17-05-22    作者:制药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专业人才培养总体目标:

本专业培养的是拥护党的基本路线,与我国中药行业的现代化建设及国内外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掌握中药生产技术所必备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能从事现代中药制药生产能力,能胜任中药制剂常见剂型生产的中药固体制剂工、中药检验工等生产与管理、中药制剂质量控制等岗位的操作,能适应现代市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中医学基础、无机化学、解剖生理、有机化学、微生物、中药学、分析化学、药用植物学、方剂学、药理学、药事管理法规、药品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中药鉴定技术、中药炮制技术、中药化学、中药制剂技术、中药制剂检测技术、中药调剂技术、制剂设备、仪表自控、毕业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与岗位:

? ? 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中药制药生产企业的中药制剂工、各种剂型制备工序的检验工;从事中药生产企业的原料、半成品及成品的质量检验及制备工作;也可从事中药营销工作,还可在保健食品、化妆品、食品的生产、检验岗位以及医药行业相关的其他岗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