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正文

药品生产技术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18-05-10    作者:制药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制药工程学院开设的药品生产技术专业,涵盖药物制剂、中药生产技术和化学药生产技术三个方向,是国家专项资金支持重点建设的专业。该专业设立以来为医药行业培养了大批基础理论知识扎实、实操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药品生产技术专业在校内建有药物制剂实训场、中药制药实训场、化学制药实训场,有30多个实训室、4个药品生产GMP仿真实训室,实训场地内固体制剂生产设备、液体制剂生产设备功能完备、性能先进。本专业与50多家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完全满足专业学生实习及就业需要。

药品生产技术专业以职业标准为依据,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专业能力为本位,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药品原料、常见剂型制备的基本理论、专业技能及药品生产组织管理能力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药品生产技术专业的学生毕业后主要在药品生产企业从事化学药的原料、中间体、成品生产及产品质量监控等工作;从事药物制剂及中药制剂的生产和技术管理工作;在药品经营企业从事仓储管理、市场营销、药品销售等工作;也可在食品、化妆品行业、医院药房、医院制剂室、社区医院药房和科研单位从事药学服务及其他工作。多年来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质量高,就业率均在96%以上,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