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正文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制药工程学院完成首批药物制剂生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7    作者:薛静     来源: 韩恩远    点击:

       2021年12月24日-26日,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了首批1+X药物制剂生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工作,2020级药物制剂技术专业和中药制药专业共计1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核。

                                   图1 理论考核现场                           图2 压片实践考核现场

       制药工程学院的专业教师深入研讨“课证融通”具体方案,将“三教改革”通过药物制剂生产技能等级证书落到实处。学生通过线上教学平台“学习通”进行理论和实操基本知识的自主学习,专业教师以线下辅导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了考前培训。为了保障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先后召开了考前协调会、考前培训会、考前考务会,对场地布置、设备调试、人员分工、考核流程等工作进行了周密准备,严格按照药物制剂生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管理相关规定部署考务工作。经过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首批药物制剂生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核工作。

                          图3 口服液灌装实践考核现场               图4 崩解实践考核现场

      学校一直积极推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此次考核工作的顺利完成,给“课证融通”提供了载体,缩短了“课”与“岗”之间的距离,既展示和检验了职业教育办学成效,也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同时也使参与考务工作的教师积累了经验,进一步提升了承担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的能力,为下一步申报药物制剂生产技能等级证书(高级)考核站点及区域师资培训基地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