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正文

2022年制药工程学院招生专业 简介

发布日期:2022-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制药工程学院开设的专业有药品生产技术专业、药物制剂技术专业、中药制药技术专业和化学制药技术专业。

药品生产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备药品生产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药品设计与制备、生产与应用等领域,从事研发、生产、质量控制、技术创新和应用等方面的高素质高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省内外制药相关企业与单位就业,从事药品生产的岗位操作、工艺控制、生产管理、药品分析、质量控制等工作。

药物制剂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备药物制剂工程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药物制剂研究和生产技术的基本训练,具有药物制剂研究、开发、生产技术改造及质量控制的基本能力。

就业方向:药物制剂技术专业的毕业生能够在制药企业、医院药剂科、研究所、医药经营单位及药政管理部门从事药物制剂研究、开发、生产、质检、管理、营销等工作。

中药制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中药制药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成为从事饮片、中成药和中药制剂生产、管理和技术改造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