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0-12-18    作者:制药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公生明、廉生威,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2020年12月17日,制药工程学院按照学校廉政宣传周的通知要求,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材料,开展了廉政教育。通过对警示材料中案例的认真分析,使我院教职工更加深刻地懂得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对发生在教育行业活生生的反面典型案例的分析,使我院教职工感触颇深。当前,国家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学院全体教职工更应该坚守反腐倡廉底线,人人自律,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反腐倡廉的践行者。

一、搞好搞好政治理论学习

搞好政治理论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的基础和前提。全体教职工是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的重点,作为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主动接受从教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信念,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切实做到勤政教学廉洁育人。

二、坚定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总开关,是能否做到自律的思想基石,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在小事细节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案例中无论是民办教师虐待学生问题或是高校教师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问题,都是背弃理想信念发生违法犯罪的根本原因。做为一名教职工要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律己作为加强自身道德修养的重要内容,并融入到生活、学习和工作之中。

三、改进工作作风

改进工作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牢记党的宗旨,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树立和实践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和利益观,切实把教书育人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到教学工作中去。

四、构防线保底线

一例例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一名教职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保住廉政底线非常重要,为此,应常学习、辩是非、不攀比、想学校之事、干学院之事,为把我校建成省内一流、国家知名的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