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院开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五周年普法学习宣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2    作者:薛静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的知晓率,增强普法宣传,强化教师安全防范能力,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各项工作,2022年1月10日下午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利用钉钉网络平台,线上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五周年普法学习宣传活动。活动由院长韩恩远主持。

活动由三部分组成:

一、院长带领制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该法主要有七章组成。第一章总则;第二章登记和备案;第三章活动规范;第四章便利措施;第五章监督管理;第六章法律责任;第七章附则。

二、全体教职工进行讨论,进一步加深对《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的认知。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外交往与合作的增多,境外非政府组织来我国境内开展活动日趋频繁,对我国公益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积极适应境外非政府组织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切实保障其在华合法权益,依法规范其在华活动,更好地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我国制定颁布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并于2017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华开展合法活动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

三、韩恩远结合学习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发言。通过开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实施五周年普法宣传学习,充分调动了制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学习《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知识的积极性,营造了本院全体教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升了本院全体教职工的法律意识,为共筑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并借此机会进一步规范与境外非政府组织依法开展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