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科研团队进行技术充电 提升高校科技服务能力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吕颖捷     来源:     点击: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参加河南省农科院食用菌技术培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高校优势,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持和服务,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市级重点实验室成员3月20日-22日参加了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食用菌观摩培训会,进行技术充电,提升科技服务能力。


培训期间,重点实验室科研创新团队王文辉等老师认真听取了中国食用菌协会孙达锋副会长《如何高质量发展珍稀特色菌》、河南省食用菌协会(河南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康源春会长《河南省珍稀菌发展现状》等专家做的高质量报告,并得到了专家专业指导,了解到食用菌栽培新技术、新观念,拓宽了知识面。大会专门组织培训人员走进了周庄村等种植园开展实地调研培训,由专家分别对食用菌大棚种植、采收技能、高效水肥利用、后期干燥加工等技术现场指导,详细讲解,并针对种植户在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答疑,专家的讲解通俗易懂、操作关键实用,及时解决了食用菌种植管理中遇到的难题,让我校培训人员受益匪浅。


随后与会人员又参观了宝丰县珍稀菌产业园,园区采用“集聚珍稀菌研发生产、菌蔬循环农业示范、特色研学观光”多功能三产融合的发展目标,以食用菌优势特色产业延伸了产业链,科学规划,一个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通过理论学习、操作实践和参观考察,紧张而充实的三天培训让我校科技人员看到广大农民对科技的期盼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深感为乡村振兴提质赋能肩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次培训集中培训与“田间课堂”相结合的方式,将农业生产技术带到田间地头,受到科研人员和广大农户的欢迎。我校与会的科研创新团队成员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紧抓河南省农科院培训契机,以广阔的思路、过硬的技术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